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青年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2021年05月06日 19: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深大学生对党的历史、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29室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青年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团委书记宋俊霖及各年级同学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寝室为单位组队,分为抢答赛和挑战赛两个环节。经过网络初赛,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到决赛阶段。各队选手积极应答、沉着应对,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临战素质。抢答环节,伴随着主持人“抢答开始”的口令,选手们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展示了同学们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在挑战赛环节,团队成员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抓住最后的机会,利用挑战赛独特的加分机制追赶比分,现场比分一度呈现胶着状态。

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36年“西安事变”,再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直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幅幅救国图强的绚烂画卷,时刻在每个人的脑海里浮现,现场观众也被带到了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

经过激烈角逐,学院2018级1058寝室的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王佳、何岩、宋俊霖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赛后,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丽远同学表示:“这是一场活跃、热烈而又妙趣横生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用的目的,激励广大同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