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追忆百年党史·讲述红色初心”主题宣讲比赛

2021年04月29日 18:4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29会议室举办“追忆百年党史·讲述红色初心”主题宣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团委书记宋俊霖、“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指导教师刘红、门艳玲、杨颖虹、崔海波受邀担任评委。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比赛。

20余名参赛选手围绕“百年初心精神,点亮青年未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时政与理论热点进行了宣讲。同学们慷慨激昂、生动真挚,举例子贴近青年同学需要、找问题对准青年同学实际,努力向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参赛选手在宣讲过程中提升了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同时,也让现场聆听的同学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苦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重温了这段艰苦奋斗、感人至深的峥嵘岁月。

宣讲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综合评比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据悉,本次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赛后,将依托获奖选手中的8名硕士研究生同学成立“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