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爱尚马克思”读书分享会

2021年04月25日 18:5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04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爱尚马克思”读书分享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佳、院长杨影、党总支副书记何岩、副院长姬咏华、研究生辅导员门艳玲受邀出席会议。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分享会上,同学们通过诵读、精读、研读《苦难与辉煌》一书,分别从作者简介、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及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厶齐分享到:“这本书让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的党从1921年浙江嘉兴红船上一大的召开,到在革命炮火的硝烟中艰难生存、逐步成长,再到十九大胜利召开所走过的艰辛道路和光辉历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严一舒表示,这本书呼唤的是坚定信仰,呼唤的是奉献与担当,感谢那些为了民族自由、独立、富强而奋斗过的先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实事求是,光明磊落,敢挑重担,无私无畏。

分享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姬咏华针对此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同学们在阅读时要注重创作背景、逻辑结构及核心要义,要坚持带着问题去阅读,并勉励同学们要认认真真读原著、读经典,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提升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能力。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师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