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四史”领学计划专题报告会

2021年05月10日 18: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综合楼1604室举行“四史”领学计划第四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杨郁松老师以《改天换地伟业兴:中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怎样确立的?》为题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重点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杨郁松围绕“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开始”和“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三个方面,结合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典型人物,回顾了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杨郁松认为,中国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开展“四史”领学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师生心中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