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筑梦青春 扬帆远航——我校开展2021届毕业 离校教育工作

2021年07月05日 19:34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情怀教育、文明教育、爱心教育和劳动教育,5月-6月期间,学生工作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组织各学院开展了“筑梦青春 扬帆远航”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通过一堂党课、一场班会、一张合影、一次看望、一份祝福、一份洁净等活动,营造了温馨、难忘、庄重的毕业氛围。




一堂党课•坚守初心

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等学院组织开展“最后一堂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一场班会•回忆韶华

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学院组织开展“最后一场班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共同缅怀大学时光,在活动中融入诚信教育、道德教育、就业指导等主题,鼓励毕业生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斗。



一张合影•永驻青春

生命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等学院组织毕业生与老师、同窗好友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美好时光和难忘瞬间,让同学们的青春身影和记忆在母校定格。



一份祝福•寄语长师

数学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毕业生抒发对母校的情感和学校未来的期许,积极引导毕业生为母校建言献策,表达学生对母校最真挚的情怀。



一份洁净•留在校园

地理科学学院、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传媒学院等学院向毕业生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学生认真清扫一次自己的寝室、教室、自习室,把干净整洁的环境留给母校。



筑梦青春,扬帆远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希望长师学子秉承“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校训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