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承长师之志 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6月22日 19:15   


以学为友,不负青春芳华;以梦为马,临别慷慨高歌。6月21日上午9时,长春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师会堂正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彧威,校长刘春明,党委副书记潘正岩、迟海波,纪委书记刘明学,副校长杨勇、陈宪伟、胡德超出席典礼。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庞玉清,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侯伟新,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副校长张德利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坚持不延期、不取消毕业典礼仪式,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杨勇宣读我校2021届毕业生学历证书获得者名单。



学校领导为获得学历证书的专科、本科及研究生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潘正岩宣读我校2021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获得者名单。



刘春明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迟海波宣读我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2006年,青涩懵懂的我第一次踏入校门,从那一刻起,我心中的梦想铸就在这箐箐校园。2011年,我有幸留在母校攻读硕士,期间我徜徉在国内一流的图书资料室,穿梭在精彩纷呈的讲座中。2021年是我读博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我把无人问津的岁月熬成清茶,等一场芬芳四溢。如今,我成为了长师教职队伍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我定将‘学无止境、行为师表’的校训铭记心间,将长师所学奉献给长师学子。”毕业生代表、2021届历史文化学院博士毕业生刘伟坤动情地说。



长春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吉林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张悦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学长学姐们表示由衷地祝贺和祝福!无论走到哪里,别忘记“坚韧不拔、志高行洁、敢于担当”的青松精神;无论去到何处,别忘记这里是青春的原点;无论以后遇见再大的风浪,别忘了你昂首挺胸走在尚德广场的样子;无论以后走过的风景有多美,别忘了这片土地承载着你最美的青春!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影教授深情寄语毕业生:“在这样一个庄严而又美好的毕业时刻,你们要告别的不仅仅是学校、老师和同学,更应该告别的是从前的自己。惟愿你们带上长师的独有记忆,肩负秉烛育人的神圣使命,践行学高当师、身正为范的铮铮誓言,怀揣大爱、大仁、大德出发,不负社会,不负父母,不负母校,不负恩师,不负自己,昂首出发,砥砺前行。”



“如期举办的这场专属于你们的送别仪式,希望为你们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希望寄托在这场仪式中的长师精神,通过你们,得到延续和弘扬。”作为长者、作为师者,刘春明深情地表达着对每一位学生的关怀与成长。几年的时间,同学们不仅增加了知识、增长了本领,而且更加自信了,勇敢的去体验、去表现、去突破;更加成熟了,经过青春的磨砺,也一同经历去年的大疫大考,对人生价值、对社会责任、乃至对中国制度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同学们也更加富于责任感,在义务支教、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积极参与,砥砺担当,传递大爱。这些变化,是同学们宝贵的经历和财富,也是学校孜孜以求的育人成果。

近年来,长师在不断地变化、进取和超越,学校被确定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A类高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8个学科获评吉林省高水平一流学科和优势特色学科,获评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17个,圆满完成了5个师范类专业认证,获得了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重大奖项,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显著提高。

刘春明代表学校深情寄语2021届全体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准青春航向,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同学们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希望像习近平总书记所寄予和期盼的那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同学们始终坚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事业无所谓大小、行业无所谓好坏,同学们要真正干一行、爱一行,在对工作熟悉、精通的基础上,实现超越、有所创造、作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传承长师之志、坚守为师之道。百年长师因师而立、依师而兴,红色师魂代代赓续,红烛精神历久弥新。走出校门,同学们是长师精神最有力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你们要能立足岗位,自觉践行为师之道,自觉担当人之模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在任何形势、任何境遇下,都坚决捍卫师道尊严,都勇于持烛以照明,“明明德”于天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百年华诞这一重要节点,汲取百年奋斗伟力。刘春明希望全体2021届毕业生要站在人生旅程的新起点,更加昂扬自信、更加勇毅坚定、更加充满力量,用不懈奋斗创造出,锦绣前程和美好人生!无论你们将奔赴哪里,知行何方,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长师是你们永远的家!

别样的毕业典礼,一样的毕业记忆。祝愿长春师范大学2021届全体毕业生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跨过山河,不染尘埃,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