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第四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我校举行

2020年10月20日 18:53   


10月17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团委承办的“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第四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殿锋,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处长张立军、副处长乔东升,省教育厅高校思政处张天一,我校党委书记李彧威、副校长杨勇出席大赛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两个参赛团队全部揽获一等奖,其中薛凯迪团队获得省属高校一等奖第一名,我校获得蝉联4年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分省赛遴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54所高校的66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遴选,33个团队进入复赛。在10月1日、2日的复赛中,由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及部分高校优秀学生组成的评审团,对各团队报送的集体说课视频进行了评审,最终评选出17个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两个环节进行,选手在12分钟现场授课展示后,比赛团队现场回答评委团提出的相关问题。各团队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五门思政课程相关内容,以“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进行了新颖独特、形式多样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延边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7个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白城师范学院、东北电力大学、通化师范学院、长春大学、长春财经学院、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8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医药学院、北华大学、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16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客洪刚、王勇、李影等38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延边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6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我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观摩了比赛。